知而行之

【忘曦】幸(下)




  蓝曦臣醒过来后发现自己在蓝忘机怀里,还没反应过来,蓝忘机一句想念自己他就懵了。

  “那个…忘机…请放开我…”蓝曦臣说道。他弟弟力气怎么这么大?!“……嗯”蓝忘机默默的放开了怀抱着蓝曦臣的两只手。蓝曦臣刚想下床,却因为很久没站立过而腿软。蓝曦臣便想坐在床边缓缓。不料忘机一个横抱就把他抱了起来。“兄长…喝水…”蓝忘机把放好后,递给他一个装满水的杯子。蓝曦臣也觉得口渴,便接下了。

  蓝忘机出去了一会儿。没过多久,仆人便端着热腾腾的饭菜进来了。“兄长…吃…”蓝忘机作势还要喂蓝曦臣。“我自己来就行了,不用劳烦忘机。”蓝曦臣心疑,忘机怎么这么多话?忘机被夺舍了?魏公子呢?自己早上为什么会在忘机怀里?“忘机?你真的没被夺舍吧?”蓝曦臣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。“没有…”蓝忘机不知道他兄长在想什么,只觉得他呆呆的样子可爱极了。“那…魏公子呢?忘机和他在一起了吗?”蓝曦臣尽量让自己微笑地问道,他显然已经忘了自己昏迷前蓝忘机对他说过的话。“……兄长,下星期是魏无羡和江澄的婚礼。”蓝忘机觉得无奈,看来自己的追妻之路漫漫啊。蓝曦臣喝着汤差点没一口喷出来,咳嗽了几口,连蓝忘机帮他顺了几下背他都没注意到。蓝曦臣震惊地问“忘机,这可是真的?!”“是的,兄长,你昏迷了有半年了…”“唉…忘机你别太难过了…”诶?兄长以为我还喜欢魏无羡吗?!“兄长,忘机令有心悦之人。”蓝曦臣没说话,他从蓝忘机眼里读出一丝…期待?真的是昏迷久了,脑袋也跟不上了。

  “兄长,你先休息几天。再处理事务。”这是肯定句。“嗯”正好这几天蓝曦臣想去好好挑选礼物,然后再去参加婚礼呢。

  蓝曦臣吃完后起身想御剑去彩衣镇,却发现没有灵力。“兄长,你的灵力这几天都不可以使用,所以我把它封了。你要想去彩衣镇的话,忘机带你去。”蓝忘机从后面冒出来。“忘机你不用处理事务?”“无妨,正好锻炼锻炼景仪。”“那…好吧。”蓝忘机作势要御剑,向蓝曦臣伸手,蓝曦臣看着面前这人的发丝被风微微吹起,看着自己的眼中竟带着几丝温柔…不行,不能再想了,蓝曦臣摸了摸自己有点发热的脸。蓝曦臣把手搭在蓝忘机手上,蓝忘机一用力,蓝曦臣整个人便稳稳的站在避尘上,站在蓝忘机怀里…蓝曦臣动都不敢动。蓝忘机趁机把手搭上蓝曦臣的腰。“那个…忘机,可以把手松开吗…”“不可以,得保持平衡。”“……”骗谁呢?!蓝曦臣暗暗想到,我也是御过剑的好吗?!

  不一会儿,他们便到了彩衣镇。“忘机,你说,魏公子他们喜欢什么呢?”蓝曦臣一边看着街边小摊一边问蓝忘机。“…天子笑吧。”蓝忘机想了想。蓝忘机看见这么多人,而兄长此时还不能使用灵力,便牵起了蓝曦臣软软的手。“忘机!”蓝曦臣觉得自己弟弟实在奇怪,又是搭他的腰,又是牵手的…“以防走丢。”蓝忘机淡淡说道,头发遮住了那红红的耳朵。

  “糖葫芦!糖葫芦!”卖糖葫芦小贩的叫卖声传入蓝曦臣耳中,糖葫芦吗…最后一次吃糖葫芦是和阿瑶呢……可现在,却,人走茶凉…蓝忘机察觉到了自己兄长的变化,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只能默默的把手握紧了点。

  不知不觉,夕阳已经快要落下了,染红了半边天。他们逛了一圈也没买什么。“兄长,不急,还有好几天。”“那好吧…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 回到云深,他们发现魏无羡和江澄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们了。“恭喜你们。”蓝曦臣微笑着开口。“不用客气啦蓝大哥!倒是你,一醒来怎么就下山去了?”魏无羡大大咧咧地问道。“这不是为你们准备礼物嘛。”“礼物?不用啦,你们有这份心意就行啦!”魏无羡抱着江澄。“兄长还未吃晚饭,告辞。”蓝忘机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牵起蓝曦臣的手就向寒室走去。“诶?师妹你说,这次蓝忘机他能不能抱得美人归?”“魏无羡!别叫我师妹!”江澄羞得脸红,作势就要举起紫电。“啊!别别别,饶命啊!”魏无羡大喊道。两人在夕阳的照射下你追我赶的回了云梦…

  夜晚,蓝忘机感觉到怀里人的微微颤抖。怎么?做噩梦了?蓝忘机轻轻摇了摇蓝曦臣“兄长?醒醒!”蓝忘机扶蓝曦臣坐起来。蓝曦臣睫毛颤了颤,睁开了眼睛。“忘机?”蓝曦臣喃喃道。蓝曦臣的确做了个噩梦。梦里自己被人算计杀了金光瑶,金光瑶吐了口血,狠狠地说道:“蓝曦臣,我恨你!”想到这,蓝曦臣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“呜忘机…阿瑶说他恨我呜呜呜”“没关系的,兄长,忘机会一直爱你。”哭得颤抖的人一愣,抬起满是泪水的眼睛疑惑的看着自己。

  “忘机爱你,兄长,忘机很爱很爱你。”蓝忘机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意。蓝曦臣扑在蓝忘机怀里哭得更狠了“那…忘机你…你不能负我呜呜呜…”蓝忘机双眼一亮,兄长这是答应自己了!“不会的,忘机会爱着、护着、疼着兄长一辈子。”蓝忘机的情话说出口后,自己的耳朵也红红的。蓝曦臣依旧哭着厉害,一半开心一半伤心。蓝忘机一手搭上蓝曦臣的秀发,温柔的抚着,一手把蓝曦臣抱得更紧了些。蓝曦臣似乎把这以来的委屈全都哭了出来,终于,哭得累了,便倚在蓝忘机怀里睡着了。蓝忘机胸口上的衣服都被蓝曦臣的泪水浸湿了,蓝忘机却不心疼。他只心疼他兄长,快心疼死了。

  蓝忘机轻轻的把蓝曦臣盖好被子,小心翼翼的走了下床。蓝忘机一边换衣服一边又想起蓝曦臣刚刚哭的样子,兄长连哭起来都这么好看,真想……不行!不能在想了!蓝忘机匆匆地换了衣服,走回床上,抱着香香软软的蓝曦臣睡着了…

  第二天,蓝曦臣的眼睛哭肿了…“忘机,怎么办?”蓝曦臣着急的问。“无妨,兄长说自己被蚊子咬了不就行了。”蓝忘机淡淡的说。蓝曦臣仔细想了想,觉得有道理,也就不再担心了。蓝忘机便大大方方的牵着蓝曦臣出门了。

  在藏书阁批改卷宗的蓝景仪看着恩恩爱爱的两人,委屈的不得了。“景仪,不得分心。”蓝思追在旁边提醒。“思追~抱抱~”蓝景仪委屈开口。

  转眼间,魏无羡他们的婚礼就到了。那天,云梦上上下下都是红色,魏无羡和江澄也是一袭红衣,两个少年都是意气风发,好不喜庆。“恭喜!这是我给你们的礼物。”蓝曦臣笑吟吟的抱着一新的被子。“谢谢蓝大哥!”“蓝宗主有心了。”对面两人笑着说。蓝忘机不语,只递给魏无羡一本书,魏无羡了然,赶紧把它收起来。“什么啊?”江澄疑惑的向魏无羡问道。“你会明白的。”魏无羡仍然吊儿郎当的。蓝忘机看着两人,在蓝曦臣耳边轻轻说道:“兄长,我也想。”蓝曦臣自然知道他在说什么,脸红了红,“那回去后忘机就挑个日子。”蓝忘机飞快的亲了一口蓝曦臣的脸。“忘机!”蓝曦臣羞斥道。

  不过多久,蓝家也举办了一次婚礼。那天,平时毫无生气的云深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息,又是一对经历了重重困难才在一起的佳人啊。

  江澄也赠了一本书给蓝忘机,“哼,回礼。”…

  蓝忘机看着坐在床上的美人儿,终于忍不住扑了上去。“忘机…唔…”“兄长,等会儿有你叫的。”“忘机,不知羞!唔啊…”




小剧场

蓝曦臣:江宗主你为什么要送春宫图给忘机啊?嘶-忘机你轻点揉

江澄:哼╭(╯^╰)╮我不也是这么过来的!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16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